栀栀子223

矫情的台词补了几行

【盾冬】Slow Tune.


 

《声声慢》现代版AU?

可能是吧

来源:语文课上被这种情感震到头皮发麻

背景:和《声声慢》一样

(梦幻联动. jpg)


 

 

 

 

 

寻寻觅觅,冷冷清清,凄凄惨惨戚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李清照《声声慢》

 

 

 

 

我找到了一块圣地。

我在那里看到,我们牵着手满眼笑意。

说来你也别嘲笑我啊。

我不争气,

我想你。


 

带着些许的凛冽气息,暖风透过虚掩着的窗户,吹进了并不怎么整洁的房间。在打了几个转之后,它轻轻的拂过了正在熟睡中的Bucky的脸颊——啊,他还带着笑呢,是梦到什么美好的事情了吗?

可能是有些冷,他拽了拽被子——不过在这个时节,室内气温真的不怎么高——总之,他动了动,睁开了眼睛。

一双宝石般的眼睛,带着刚睡醒的无辜,下意识地向身边看去——可是这里什么都没有啊——他至少花了三分钟来环视这个房间,然后似乎意识到了什么,大梦初醒般,深深地倒吸了一口气,视线瞬间变得模糊。一颗泪不自觉的划过脸颊,落到了他失色的嘴唇上——这滋味真的不怎么好,是苦的。

他近乎挣扎着起了床,然后浑浑噩噩的穿起衣服。

嘶,好痛。

竟然能被洗脸水烫着。

Bucky无可奈何的咧了咧嘴。

游荡到桌子旁,他瞟见了昨夜被自己摄取一空的此刻在地上随意倾斜着的酒瓶——伏特加向来不适合自己,所以他昨天晚上足足喝了五瓶半——他盯着那剩下的泛着波光的半瓶酒,手似乎有了自己的想法,不受大脑控制的,拿起了它,然后仰头,一饮而空。烈酒烧的他喉头生疼,一股辛辣的热烈从口腔顺着食道烧到了胃,就像在干枯的草地点起了一把火,这感觉甚至刺激出了他的生理泪水——而当事人只是皱了皱眉,随即绽放出了一抹苦涩的笑。

这总归是有些作用的,至少暂时转移了他的注意力,对吧?

 

他靠在阳台的摇椅上,无所事事。确实,只有在不忙的时候才能有这样的机会,来虚度。

阳光稀薄,透过浓厚的黑色乌云,它星星点点的散落在地面,溅到惨败的花瓣上,折射出绝望的思念。天色在渐渐的变暗,乌云吞噬着最后一丝光亮,有如Bucky心尖上化不开的暗,他在这里奔跑,在这里哭泣,在这里迷失。他出不来,也不愿出来。群雁飞过,带起了一阵和煦的微风,在他脸上狠狠地划着——曾经最喜欢的东西,现在却恨不得不要再见。

真漫长啊,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消耗这样难熬的时光。

 

不知道什么时候,外面竟然下起了雨——淅淅沥沥的小雨,总能让人变得多愁善感——Bucky看了眼时间。

哦,已经黄昏了。

他的一天,总是和那个人有关系,所以总是这样浑浑噩噩。



评论

热度(8)